Sunday, August 05, 2007

土耳其遊記 寫在後頭

這次是我第一次出國,聽說第一次出國都會覺得很好玩,不知道路過的民眾們同不同意這種說法?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下次還是去看教堂,我應該會瘋掉吧,照相技術又沒有像小穎大師那樣,我看很難照出各所以然來。

不過說真得,國外的熱好像沒有台灣這樣濕濕的,所以感覺還不賴。在土耳其生活不知道是如何啊。

買東西時候小販會叫喊「one dollar one dollar」,剛開始還會意不過來,後來才知道one dollar指的是1 USD,而「one lira one lira」才是Turkish new Lira。有些小販很妙,會因為他看到的人種不同,會從one dollar馬上改口成one lira。

怕冷的人可以選擇夏季前往土耳其遊覽,因為夏季其實跟台灣的「秋天」差不多,感覺很涼爽,可以買什麼無花果、水蜜桃、櫻桃、西瓜或是杏(apricot)等水果來吃。

土耳其人感覺還滿熱情的,或者因為我是觀光客,所以大多數的人跟你眼睛對上後,都會跟你打招呼,他們很愛單用一隻眼睛跟你打招呼(眨眼睛),不管是高速公路上遇到的駕駛、飯店的經理、郵輪上的年輕人。朋友間見面,也會分別貼左右臉打招呼,這點還滿好玩的,我是看到導遊每次到某些景點,跟老闆打招呼的時候都是這樣。

土耳其雖然是回教國家,但是包滿全身的女士還滿少的,雖然導遊說這樣才是土耳其正常的情況,不過,我想有可能是我們觀光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大城市,所以才如此吧。

在剛到土耳其時,在車上看路邊的建築,都感到非常新奇,他們的人口比台灣多一點點,但是領土卻是比台灣大好幾倍,常常看到一排公寓式建築是粉紅色、粉綠色、粉藍色等很活潑的顏色,讓我覺得很有趣。就算是在大都市的市郊,通常在住宅區附近,也會看到類似廢墟或是房子蓋到一半的基地。雖然看起來會很荒涼,但是我們在便利店買瓶裝水跟台灣差不多價錢。

土耳其最熱門的產業應該是觀光業跟重工業,很多汽車大廠都在土耳其設立工廠,弔詭的是在土耳其買這些大廠的車,並沒有比去鄰近國家買便宜,因此不少土耳其人,會到鄰近國家買,然後開回土耳其,就算是付額外的稅,還是比在本國買便宜。

ps:
忘了寫去土耳其要買什麼東西。根據我以貧窮觀光客的立場,土耳其有名的就是大理石、土耳其玉、惡魔眼、地毯、地毯書籤、皮件;吃得東西則有蘋果茶、獅子奶(酒啦)、蜂蜜罌粟花子、土耳其米布丁、某些台灣吃很貴的水果,大概就是這樣啦。

3 comments:

tacojohn said...

看來你跟我一樣…都很會拖遊記,哈
照片咧?!沒圖沒真相啊!!!

我只能去拍拍鳥鳥照,你可以去把把妹,依我看,還是你比較,哈哈~~

tacojohn said...

掉了一個字…
依我看,還是你比較"爽",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lab老闆九月也要去土耳其
土耳其最近開始熱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