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2007 07 19

今天又是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坐車日,要從Cappadocia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然後在Ankara搭國內線去İstanbul等著回台灣。往Ankara的路上,我們參觀古代驛站遺跡,這個驛站遺跡保存滿完整,古代往來絲路間的商旅會在夜間停留驛站,驛站都會有派守衛固守,以免被盜匪襲擊。現在這個驛站已經變成鴿子的天堂,一堆鴿子住在裡面。參觀完驛站,在鹽湖小停一下,就是永無止盡的搭車,直到進Ankara市區。我們在鹽湖停留時,有團員的腳不小心陷在泥沼裡,他的兩各孩子瞬間呆掉,我們則是把他拉起來後狂笑不已。在Ankara只安排兩各行程,先去土耳其國父-凱墨爾(Mustafa Kemal Atatürk)紀念館參觀,凱墨爾紀念館超大,我是覺得比台灣的國父紀念館大,不過參觀時間很短,大概是要用接近小跑步的方式逛完。參觀完凱墨爾紀念館之後,接著是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tolian civilization museum),我因為沒進去,所以不知道有什麼,聽說是有「一些」像古埃及之類的文物。下午四點,便去Ankara的機場搭飛機到Istanbul,只要二十五分鐘,就可以從遠遠的Ankara到Istanbul,終於不用作巴士做到瘋啦。又到Istanbul的TAV機場,第一次到Istanbul要轉搭巴士時,遇到塞車,今天又遇到塞車。
記:
驛站的鴿子實在很多,害我摸到鳥大便(禽流感@_@~),在上車前,我拿了瓶裝水偷偷摸摸躲在巴士附近洗手,土耳其導遊還跑過來湊熱鬧,以為我在做什麼壞事。在凱墨爾紀念館,盧先生終於如願以償的跟他的土耳其朋友Ozgur見到面,Ozgur的英文略通,本以為他會帶精通英文的朋友來當翻譯,結果他很妙的帶一個完全不會說英文的朋友Philip,Philip一直跟我們說土耳其語,真是鬼打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