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2007 07 18

2007 07 18 Wednesday
今天有自費熱氣球的行程,不過因為我很懶,所以沒有參加,也不用四點就起床。我大概六點多起床,開始我在旅館附近的尋寶。旅館附近好像到處都是杏樹,我是很想偷偷摘一些杏子來吃啦,不過如果那是有人種的,我就尷尬啦。在街道上還有桑樹,他的果實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成熟,是有點黃白色的桑椹。在我們拍照的同時,搭熱氣球的人已經回到飯店等吃飯。吃完飯,就出發去附近的格萊梅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 Air Museum,古羅密天然博物館),這個露天博物館主要是有很多的洞窟基督教教堂,有許多保存良好的壁畫可供後人觀賞。因為我對基督教瞭解不多,很多聖人也不知道誰是誰,雖然導遊是有講解,但是我大概都忘光光啦。參觀完教堂之後,停車場附近的小攤販還滿客氣的,東西也頗多,但是可能是沒給導遊抽成,所以並沒有停留,我們根本買不到什麼東西。只吃到了土耳其冰淇淋。接下來的行程是有給導遊抽成的寶石店,真是無聊到極點。去寶石店上完廁所之後,就是參觀一些特殊的地形景觀,比如說長的像駱駝的地方;有一堆煙囪景觀……等。下午的行程就是去看Under ground city-Kaymakli,這個地下城是比較小規模的地下城,主要是基督徒用來躲避敵人的攻擊。裡面有釀酒室、廚房、起居室等,還滿特別的,就像是台灣的軍事碉堡豪華古代版。這裡的風砂超大,臉會髒髒的,可能要注意一下。
記:
Cappadocia的傳統食物搞的跟爌肉販很像,飯有點小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