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亂碼

今天終於裝了某套地圖程式,執行他之後,發現選單怎麼都是亂碼,就算我只是「試用」也不能這樣對我吧。雖然說亂碼不影響我的使用,因為大概猜一下也知道那個功能是幹麼的,但是基於好奇,我還是google了一下。法力無邊的google並沒有告訴我什麼結果,於是我只好重開機、移除重裝,沒想到這樣還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我只好先去吃晚餐,在網路在繼續亂晃一下。

記得這台電腦之前是給大陸人用的,在重灌系統前也是會到處出現簡體中文,不是大家所愛用的正體中文,我想,初來乍到,我應該沒有跟MIS結下深仇大恨,他應該不會順手幫我把語系又調成簡體中文。我無助的「滑著」滑鼠,想起我之前把顯示時間、金錢、數字的方式改成「英文 (美國)」,會不會是這樣勒?賓果!我答對啦!當我把這個選項調回「中文 (台灣)」時,這套軟體就正常了,真是神奇啊!
不過這個選項寫的真簡略只說會改變某些程式顯示的數字、貨幣、日期合時間格式,並沒有說會影響選單的顯示。更改了這個選項後,我的MSN聯絡人的排列順序也跟著改變,難怪我老是覺得MSN怎麼跟我之前在家裏用的不太一樣,原來是聯絡人的排列順序改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