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2007 07 21 22

今天下午四點預計要搭馬航到吉隆坡轉機,會在吉隆坡等七個小時的飛機,所以今天就是整天都在搭飛機。早上起床,離開跟希爾頓同等級的飯店,依依不捨得要跟土耳其說再見了,我們前往碼頭,最做後的遊覽。上了遊艇,在Bosphorus海峽上遊覽Istanbul風光。我連在台灣都沒做過遊艇勒(那種淡水來回八里都沒做過),本來覺得應該很無聊,坐上去後,覺得還滿好玩得。我點杯土耳其咖啡,想說「蘋果茶」、「土耳其茶」跟「土耳其咖啡」都要喝看看吧,喝了第一口之後,我就放棄,這杯兩美金的咖啡真是難喝。在一個小時的船遊,很快就中午,我們在Orient Express Restaurant吃飯,這裡就是著名的小說-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裡的起點,餐廳裡的窗子裝潢的滿好看的,賣水的餐車還改的跟火車頭一樣,非常有趣。據說這個東方快車目前還有在運作,一年有兩班,票價是一萬美金,從Istanbul到巴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預定看看。吃完之後,就是去TAV機場搭飛機啦。進到了機場,等導遊到了馬航櫃臺,被詢問要不要改坐別台飛機回台灣,因為這班飛機已經overbooking,需要有二十個人改搭別台。經過一番討論,有兩位團員想要搭原班機回去,其他人則是可以接受航空公司提出的一百美元補償,外加給我們一輛遊覽車,讓我們在去Istanbul市區逛一下。所以囉,我們改搭7/21 23:00土耳其航空,掛完行李後,就又搭車去沒逛到的塔克辛(Taksim)廣場,這個廣場就是跟台北街頭差不多,所以不算是什麼土耳其特色,只是人到了土耳其,總要逛逛看。塔克辛(Taksim)廣場有著名的甜點店INCI,招牌好像是巧克力泡芙,不過我沒去吃啦,是跑去附近的麥當勞買巧克力口味的蛋捲冰淇淋。在Taksim停留應該只有三十分鐘吧,之後就是去百貨公司逛逛,這裡百貨公司並不會比台灣便宜,所以我也只是看看,任何地方的百貨公司餐點好像都差不多,所以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又是在麥當勞解決掉晚餐。吃完晚餐,差不多就該回TAV等飛機。回到TAV,離登機時間還有四小時,在海關入口處有兩家賣藝品的小店,這是當然要進去逛的啊,於是就近去逛逛樂。接近登機時間,進海關後,我們進去再逛一下免稅商店,就是無聊的去噴噴香水,看看有什麼東西。我是有看到Loreal在國外有賣SPF 2的防曬乳,我以為台灣也有賣,所以就沒買了,後來回來才發現沒有賣,真是的。23:00到了,班機還是小延誤了一下,於是大概在07/22 0:20幾分,飛機終於起飛前往泰國曼谷等待過境。不曉得昏睡了多久,醒來吃飛機餐時,已經剩兩個小時多就到曼谷,吃完飛機餐,跟隔壁的聊天,就到了曼谷機場,大概是泰國的時間下午三點。等到了泰國航空櫃臺,我才知道還可以用VIP Room,那時候我這個鄉下人還不知道VIP Room是要幹嘛的勒,原來是可以在那裡吃吃喝喝跟休息,頓時覺得換航班也是不錯的。在曼谷機場待了四小時候,就真正搭上回台灣的班機,回家,結束這次旅程了。
記:
星期日整天都在睡覺,不過還好從土耳其到泰國是晚上,土航的座位比馬航好坐,所以睡的沒什麼感覺,坐上泰航之後,我也差不多又在睡覺,跟空中小姐要杯紅酒,加上果汁,呼嚕呼嚕喝完以後又是昏睡一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