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重灌電腦二三事

這禮拜又是重灌電腦的週末。因為某人的電腦MSN中毒外加每次開tw.yahoo信箱都會當機(整台機器停住或是重開機),就算是用Firefox開yahoo信箱的連結,也是會死當。神奇的是,如果是開美國版的yahoo信箱連結,則是可以正常的使用,這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甚至有好幾次,我只是登入google talk,那台電腦又掛點了。於是,我跟小蘭大借了光碟片,問一下蘭老大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情況,不過,根據蘭老大的回答,應該是沒有這種詭異的情況發生,所以,我也安心的用蘭老大給的映像檔重灌電腦。

經過漫長的安裝與更新,終於,電腦可以安全的打開tw.yahoo的信箱連結,但是,開機卻進到系統時,明明已經出現「桌面」卻得等上10秒,才能開始操作系統,我打開msconfig,把一些有的沒的自動執行拿掉,但是,一點幫助也沒有。我又開啟大家的好朋友google,問了問google。他給我一個回答:「那是作業系統正在取得ip,所以才會有停住的感覺,什麼都不能按,只要設定一個假的ip給網卡,一切都解決啦」,真的有這麼神奇嗎?我就設定一組ip給網路卡,耶!真的就好了耶,不會一開機要等各好幾秒,再也不會看的到吃不到。

我灌了兩台,會產生這個鬼問題的是瑞昱的晶片,真是令人覺得莫名其妙,另一台是3Com的就不會這樣。搞不好事驅動程式寫的太差,才會這樣吧(後面這一段是不負責任的評語)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那是因為你的關係,一定是你的淫氣的關係。萬惡大淫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