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2007 07 17

今天的行程根本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因為要從棉堡到卡巴多細亞(Cappadocia),早上七、八點出發,大概晚上五、六點會到吧。從棉堡到Cappadocia的路上會經過Konya,Konya就是土耳其旋轉舞(Sema)的發源地,旋轉舞由麥法尼拿(Mevlana)發明,他相信透過Sema可以領略神的旨意,舞者左手手掌心朝上;右手手掌心朝下,不停的旋轉,這就是Sema基本的樣子。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參觀麥法尼拿博物館(Mausoleum of Mevlana,也是安葬他的地點),博物館附近有一個Sema聚會場所,每年十二月都會舉行旋轉舞節。麥法尼拿博物館裡面陳列可蘭經手抄本與穆罕默德的鬍子,這裡宗教氣味濃厚,如果是教徒要進來參觀,會先洗手洗腳洗臉,因為我們是一般遊客,所以就沒有這樣做。參觀完之後就是搭車搭車,搭了很久的車終於到Cappadocia的Ataman洞窟飯店,這間洞窟飯店是眾多洞窟飯店的其中一家,是被列成特殊等級的飯店。這間飯店裡的房間有的是用原來的洞窟改造而成的,因此被列為特殊等級。同團的人有人住到蜜月套房級的房間,裡面非常的寬敞,剛好他們是一對情侶,因此非常得開心。我住到的是台灣介紹土耳其旅遊書有拍到的房間,真是太幸運了,雖然沒住到旅館用來展示的房間,不過光是看到有壁爐的房間,我就很開心啦。

記:在麥法尼拿博物館,盧先生還模仿選轉舞的姿勢照相,結果在旁邊休息的回教女教徒還笑了出來,我們就因此找他們來照張相片。在博物館,還碰到有小朋友全身白馬王子裝,我猜是最近要舉行割禮,所以來參拜一下。一堆回教徒都靠著穆罕默德的鬍子在哪裡聞來聞去的,我本來以為他們在偷看盒子裡的東西,後來才知道他們在聞鬍子的味道。

2 comments:

Kreuz said...

然後勒..

Anonymous said...

淫王淫回來了啊!! 你一定包了好幾個東歐正妹回來對不對! 想也知道,絕世兼亂世淫王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