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2007 07 13

凌晨3:20起床,稍做梳洗後便前往桃園機場。還好這次有盧小小經驗豐富的帶領,最重要的是他的「白金卡」附屬的機場接送,讓我免去處理機場到我家的交通問題。雖然前往機場途中,司機大哥不斷的喝蠻牛讓我很擔心,但是,終於在東方一片魚肚白時,我們安全的抵達機場。再看過同團的婆婆媽媽後,我可以確定,這次是「婆媽團」,裡面甚至有6X歲小姐,她獨自出來旅行,真叫人佩服。第一天,在吉隆坡(kuala lumpur)落腳,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短短的四小時,卻讓我回憶起小時候跟父母搭莒光號那種漫長的感覺。到達吉隆坡市區,首先參觀皇宮,皇宮只在國王生日及馬來西亞新年才開放,所以平常也只能在皇宮外面拍照,雖然只能在外面拍照,特別的是你可以跟守門的衛兵拍照,是非常近距離的拍照,而衛兵也樂於跟你合照,導遊小姐還打趣的跟我們說:「這是馬來西亞最帥的帥哥啦,你們在街上再也找不到這麼帥的馬來人囉」。馬來西亞(Malaysia)是以回教當作國教,才在馬來西亞待一天,還滿想參觀一下清真寺的,可惜,我們去的那天是週五,無法去參觀有特殊造型的清真寺(Mesjid Negara)。為什麼特殊呢?因為一般清真寺是圓的屋頂,這個清真寺的屋頂是多角屋頂,看起來像是一把撐開的傘,他總共有十八個角,代表馬來西亞的行政區域以及回教徒應該遵守的戒律。參觀完清真寺,再來就是獨立廣場(Merdeka Squnre),獨立廣場在假日會禁止車輛進入,這個廣場聽名字就知道他的意義,是為了紀念馬來西亞獨立,廣場豎立著100公尺高的棋杆,飄揚著馬來西亞國旗。跟團免不得要去土產店,去馬來西亞就是要買什麼「驅風油」或是「芒果軟糖」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就買了芒果軟糖來吃吃。

記:在旅館因為要傳輸照片,遇見了從杜拜來的母女,小朋友大概才國小的年紀,因為忘了帶相機的傳輸線,就在飯店提供的Meeting room遇見他們。沒想到,這個高科技的婦女,有帶傳輸線呢!他還特地回房間拿來借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