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2007 07 14

今天的起床時間是4:30,馬來西亞DORSETT REGENCY飯店的早餐還不錯吃,應該說是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就像是你去299吃到飽的餐館吃早餐。今天是要搭九點的馬航從吉隆坡前往伊斯坦堡(İstanbul),馬航的新航廈是依照棕櫚樹的外型建造,無奈九點的航班一延再延,於是就拿著馬航發給我們的餐券去吃漢堡王。當我快樂吃完漢堡王時,才發現我要搭的班機已經final call,於是很匆忙的跑去再登機一次,飛機終於在12:40起飛,前往目的地伊斯坦堡。本來是預計當地時間14:50到達伊斯坦堡,被馬航這樣一延遲,到伊斯坦堡都17:20,什麼市區觀光都取消,只好在去飯店的路途中找家餐廳吃飯,吃完飯,搭五小時巴士行程到飯店。路途中,還可以上渡輪,在渡輪上待25分鐘左右,這個渡輪是來往亞洲跟歐洲部分的伊斯坦堡。到了飯店(位於Çanakkale),已經凌晨一點多,真是累人啊!

記:
伊斯坦堡的夏季月均溫大概是32度,跟台灣差不多,可是因為沒有台灣的濕氣,所以感覺不會很熱,太陽曬在身上也不會覺得很痛,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了晚上九點太陽才下山,感覺很特別。在渡輪上還跟不知名的土耳其人來張紀念照,他們不太會講英文,於是就是用比手劃腳的方式溝通跟自我介紹,其中還藉著高超的溝通方式,電話聯絡上盧先生的土耳其好友Ozgur。下榻的旅館是靠馬爾馬拉海(Çanakkale是介於 Marmara與Aegean間),從房間的陽台看出去就是海景,這個飯店附近有布萊德彼特拍的那個特洛伊的木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