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2007 07 15

從有海景的房間離開,吃完早餐,趁著還沒集合的空檔,跑去旅館附近的假木馬照幾張觀光客必照的相片。再搭約三個小時車程,前往特洛伊古城(Troy)的遺址參觀。特洛伊分為九個時期的遺跡,裡面就是當時人們用來生活的器具、房屋、防衛用的城牆等遺跡,這個上網搜尋應該就很多資訊。特洛伊古城又擺著一隻假木馬,這個木馬是供遊客上去拍照用。特洛伊古城大多的遺跡早已損壞,很多都是後來再建上去,所以也沒有多大的震撼。對了,這裡有郵局喔,可以寄信,可惜我們去的那天是假日,沒開。接著是Pergamon(Bergama,白加孟或貝佳蒙),Pergamon大概又是要兩個小時半的車程,一到Pergamon,路邊的小販就對我們喊日文的你好之類的,Pergamon有很大的圖書館、圓形的大劇場、Ascelepion醫院遺跡跟圖拉真神殿(Temple of Trajan)。Pergamon是古希臘城市,分為上中下三層,居住的階級也是這樣分層,貴族住的地方,一般的平民百姓是不得隨意出入。據說亞歷山大大帝把寶藏都放在Pergamon,不過好像都被德國人全部「借走」了,包含一些遺跡,也是同樣被他們借走沒還。Pergamon的夏季還滿熱的,不過沒有台灣那種濕熱感,所以只要把防曬做好,帶瓶水在身上,應該可以快樂的逛完Pergamon。Pergamon逛起來的感覺比特洛伊好,因為遺跡保存的又比特洛伊古城完整,所以不是看到一些片片斷斷的東西。今天提早去看Maria’s house,這是相傳Jesus將Maria交給Saint John,請Saint John把Maria當作是自己的母親,於是,他們兩個從Ephesus跑到這裡居住,在這個地方蓋做小屋,這座小屋雖然在某次地震有毀壞,再重建過程,還是從原來沒有毀壞的地方復原,因此保留了一部份的遺跡。Maira’s house是不能照相的,所以只能在房子外面照一下,然後安靜的進去參觀。參觀完Maria’s house,可以到附近的地方拿聖水,所以如果要到Maira’s house,要準備好空瓶子,這樣你就可以把聖水裝回去啦!

記:在特洛伊古城,同團的小女生看到有兩個外國小男生,直嚷的說他們好帥,她要實行「十年養成計畫」,於是盧先生就幫她去跟那兩個小男生問說可不可以照張相片。Pergamon上廁所的地方很貴耶,上一次要1 YTL(Yeni Türk Lirasi),真是坑人啊!今天住的旅館不是很好,雖然是在愛琴海岸,但是卻一點View都沒有,害我整晚都很悶,不過也沒悶多久啦,反正每次到旅館都晚上八、九點,吃各飯在洗澡也差不多該睡了。今天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土耳其甜點-米布丁,超甜的啦怎麼會那麼甜呢,不過還不錯吃。Maria’s house也有PTT,所以如果不是假日去,還是可以在這裡寄信,記明信片回台灣的郵資約1 YTL,實際上多少我有點忘了,好像是0.8YTL。明信片到處都有得買,像是進去Pergamon的入口處,Maria’s house外的很貴的攤販都有賣明信片,一張明信片約0.5 YT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