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好聚好散

什麼關係要結束之前,總是有一方會抱持著好聚好散面對,不管是感情、工作或者是合約……等。也因為很多發生在周遭事件顯示,好聚好散似乎是個不太可能的夢想,或者是「好聚好散」就是要有一方不斷讓步才會成立吧!

為什麼會提到「好聚好散」?起因就是我要去結清之前公司匯款用的戶頭,我再也不想跟他們有任何關係,更新存款簿資料,我才發現,公司扣發三月份薪水,它匯了一筆資料後,隔日的紀錄出現「誤入沖正」,也就是把薪水收回去。我打電話問同事N。

M:「薪水是當月的領上個月?」
N:「對」
M:「奇怪,我這各月沒領到耶!你可以幫我問一下人事部助理嗎?」
N:「薪水這種事情,還是親自問吧!」
M:「OK~thanks,那個人事部助理分機幾號啊?」
N:「999」

於是我拿起手機,撥到前公司,聽到「熟悉」的聲音,我按下人事部助理的分機號碼
J:「XX公司你好」
M:「XX你好,我是Mango,請問一下這各月的薪水為什麼是ADFASDF3q42ja」
J:「關於這點,我要請人事部主任跟你說明,我幫你轉過去」
(這時候我心裡覺得怪怪的,幹嘛要這個愛打太極跟我說)
A:「人事部你好」
M:「請問一下,為什麼我三月份的薪水為什麼是adfjlasjd」
A:「這是因為我們要確認交接有沒有完成,所以延遲發,但是我們在上禮拜已經幫你送出公文給國防部。」
M:「那請問什麼時候會我的薪水會發下來?我要結清這個帳戶,以後再也不用這個帳戶」

A又發揮太極功夫,不斷的模糊焦點。我只好跟他說謝謝之後,掛掉電話。

我只是想好聚好散,有這麼難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難,只是有人太閒,總喜歡找些花樣來玩玩,讓孫老大覺得他有在做些啥的…-_-,就等等吧,總不可能會拖過一個月。

還是…難到又會出人意表嗎?再煩請mango補後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