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植栽

這個月,除了吃吃喝喝跟每天睡大頭覺以外,讓人覺得我還活著的事情只有種植東西啦!

還記得碩班時候,bow拿了向日葵種子讓我種,結果就是「看不到什麼影」。這次,我騎著避震很爛的摩托車,到12KM以外的賣場買花盆、種子跟培養土。在挑選種子時,猶豫許久,有大半原因都是想到底要種會「香香」的植物還是好看的植物,最後,我買了草莓、蘿勒跟紫蘇。

在播種前,我將那些已經受到擠壓傷害的草莓(月中瘋狂吃草莓時)全都丟進花盆裡,過了一個禮拜,居然也都發芽,冒出青綠色的小東西。於是,草莓種子也就省下來,不播種啦!前幾天,把蘿勒種下,前天看到花盆裡也冒出了許多新芽,真好啊!於是就將紫蘇種子灑進另一個花盆,現在還看不出來有什麼動靜,不知到會不會發芽呢。期待蘿勒長成之後,就可以收成來當拖地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唔...這是老人退休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