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so crowded, so isolated

上各週末假日分別跟去世貿的國際書展與認識多年的朋友碰面。

週六,約了某位仁波切去看書展。書展分為三個展場

一館:一般書籍,是主要展場。
二館:漫畫
三館:童書

裡面最需要排隊的當然是漫畫的展館,進去要排隊,想要購買或是看大出版商的漫畫更是要排隊(因為書展提供的折扣,平時是不會有的),所有的人似乎都殺紅了眼。本來想要買套漫畫,但是看到這種排隊「盛況」,就打消了念頭(省下一筆錢?)。有些攤位提供「Information」的櫃臺,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購買想要的書籍,這樣的作法實在不錯,至少不用排隊的要死要活,才能買到早就盤算好要的東西。

如果要逛書展,事前應該先想好要買哪家出版社的哪些類型的書,以免到了展館,逛好大圈,兩手空空。

週日,與友人約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碰頭。兩人走呀走,總是找不到地方可以好好的坐著聊天。好不容易找到咖啡店,卻也是客滿。

假日的台北,似乎是人們出來喘息的唯一時間。來告訴身邊不認識的人「嘿!我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