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快樂的人

上週末回台中去探視家裡的小貓,還帶他去打預防針。其實,我覺得養寵物某些程度就像是養小孩一般,為什麼呢?因為很多家長,會不停的談論自己的小還有多麼厲害、多麼有趣以及多麼可愛(這個養寵物的人也會有同樣的行為),或是未來小孩一定會變成什麼厲害偉大的角色(這點,養寵物的人就不太可能了,總不會說自己家的貓長大變成市長吧)。

應該大家都或多或少碰到熱心的「家長朋友」跟還沒成為家長的人分享過度小孩資訊,造成「非家長」的尷尬(其實有時候,我真的看不出小孩子有多厲害,因為我還沒有實際養過小孩) ,我也意識到了這點,所以盡量不跟別人講小貓的事情:P,以免造成對方的尷尬。

過了某個年記,似乎就自動被分類,現在是 結婚的人 與 未結婚的人;有小孩的人 與 沒有小孩的人
不過到了老年,就只剩下兩種分類:死人與活人

我現在只想當個快樂的人 :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喜歡你的活人和死人論
大家都想當快樂的人
不過我想人生就是有悲有喜才是人生吧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當快樂的人(笑)

果然是同年代的人 對於分類的想法也很像
昨天跟英國老闆跟同事去吃飯 喝酒
居然三個男人在努力推薦我找男朋友的方法

歡迎跟我說說你的寵物經
我倒是不討厭聽這些
因為自己沒小孩(看樣子也沒機會有了)
住的地方又不准養寵物
只好聽聽別人的經驗 過過乾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