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05

Shell

近大半年被某個負責的案子煩死,用python居然也能跑出Segmention error。既然別人不覺得自己用C寫的API有錯,那我只好摸摸鼻子想辦法證明是C API搞死我的Python。

我寫的鬼主程式靠著 python shell script不停的run....(while True),這下子為證明自己python的清白,我只好把python shell script改成bash。

為什麼這樣改能證明我的清白勒?因為根據底層開發的人說:「每次cgi的request是單獨產生process,如果有錯,那原本程式就會有問題啦。」

於是我把原本在python import我寫的模組再執行的架構,寫成bash呼叫我的程式。

經過禮拜五的奮戰,只能說awk 跟 shell programming真是太神奇。

BTW,問題還是沒解決,只是能知道是因為呼叫底層的API出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