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歡迎加入

昨晚某位砲團團長Z居然破例要找我吃晚飯。經過一番折騰,我們在一個他最愛的地方吃飯。

Z照例還是不斷的裝幼稚(他最愛戳碩班有位男同學外號是「心潔」的胸部,心潔不在,Z就狂找我麻煩。)。當飯局快結束時,Z開心的對我笑,並且要我低下 頭,讓他瞧瞧。Z樂的很。我只覺得Z又在耍幼稚,不太想低頭讓Z看。最後Z用很開心的語氣說:「ㄟ,你上面的頭髮有點少耶!」。

我古早以前就知道髮旋的區域頭髮是相對比較少的,再加上家族的某位成員有禿頭,所以我在少年時期已經接受會禿頭的未來。Z很失望,他直覺我會嚇一跳

Z為什麼為這麼開心呢?因為我早在碩班跟Z說他快禿了,但是Z礙於面子(鴕鳥心態),死都不肯承認,直到最近,Z翻出以前的照片,才驚覺自己可以去演清朝 人。所以囉,套上哈力波特的劇情「Z一出生的時候,名字就在禿頭俱樂部的名單上」。當Z很孤單的在禿頭俱樂部作威作福,又發現跟他講這個殘酷事實的我,也 是列入俱樂部候補名單,Z太開心了。

禿頭的人應該分為兩種:一種是真的特別想掩飾,即便他們掩飾不了。但是這樣會多少拯救自己的自尊心。怎麼掩飾?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就是把剩餘的頭髮留長,掩蓋沒有頭髮得地方;另一種就是我未來會走的方向,禿了就算啦!就剃光頭即可,為了剩的幾根煩惱,可是很累人的。

我說Z啊,你就別假裝自己頭髮長,把其他的頭髮梳到你的前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