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一個人 一段下午

無聊的颱風天,我打著小傘,穿著海灘拖,在被狂風加持下,走到附近的超商購買讓自己肥胖的零食。附近的這家小賣場,我稱之為:「就算特價,也比其他大賣場貴的地方」,因為是颱風天,就勉強讓他賺一下好了。逛了一圈,還是找不到想吃的零食,於是,只好再次的巡視一次,哪種東西,是我可以下口的。隨便買幾樣零食,一手拿著小傘,一手拽著零食到櫃台結帳。其實,我比較想吃蛋糕之類的,無奈路口的喬裝便宜的蛋糕店沒開。

離開賣場,我又得在狂風的吹趕下,緩慢的走回住處,爬上我那該死的五樓。路口的飲料店依然營業著,這工讀生真是可憐,這樣的颱風天還得上班。在經過飲料店時,我記得以前有看過某個飲料店有賣綠茶啤酒,但是從來沒嘗過。反正我剛剛買了啤酒,所以就順便去買烏龍綠茶來試試看。

就這樣,我帶著滿心歡喜回到電視機前面,把這兩樣詭異的東西加在一起,吃著讓血管更油膩的零食,過沒多久,第四台訊號,就這樣斷了。這是颱風正強的下午,我沒有勇氣冒著危險騎著摩托車出去逛街(如果是在台北那個鬼地方,那我大概會出門)。能幹麼呢?沒有電腦但是有電視卻沒訊號的宅男,只好拉開窗簾,面對窗外,啜飲綠茶啤酒。經過一會,發揮作用的酒精,把我帶入夢鄉。

我的烏雲密佈下午,藉由酒精催促下,沈浸一段段不真實的清醒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台北的颱風天也不適合亂晃
可能會被風吹走
可能會有被鎖在捷運地下街的經驗
至於我的台北颱風初體驗
就是兩支雨傘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