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洛神花

最近有個朋友拿一些新鮮的洛神花(Roselle)給我。我嘗試將這些新鮮的花瓣,依照記憶醃漬成想要的樣子。

醃漬新鮮的洛神花,就像醃漬梅子一般,需要將他「殺青」,去除苦味與澀味。所謂的殺青,就是將鹽巴撒在上面,然後用手搓揉,讓洛神花不要這麼的有「草味」。洛神花與鹽約1:0.06加在一起,殺青。放約24小時候(在放置的過程,當然要攪拌),將紅的嚇人汁液到掉。依照一層糖一層洛神花的方法醃漬。我放好了糖,就將洛神花放入冰箱冷藏,四天後,我嘗了幾片,好甜啊。我當初放太多冰糖啦。
我應該將這些甜到讓人誤以為自己是螞蟻的洛神花,加水泡成茶,或許,可以降低一點甜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