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生意難作

不知道大家有沒注意,最近老是有人打著「outlet」、「瑕疵品」或是「過季品」的名號舉行大拍賣。愛貪小便宜的我,當然也會去這種人擠人的地方瘋狂挑挑看。這些東西的價格,總是令人忍不住想多買幾件。不過,還是得睜大眼睛,因為太多假貨啦。

前幾天新聞報導在高雄,有廠商賣每雙100元的名牌球鞋。這種價位,很難讓人相信他的真實性。所以,警察協同廠商一起前往檢驗。本以為會發佈:「本日高雄XX破獲賣仿冒的廠商」,但,居然是:「經過廠商鑑定,這些一百元的球鞋,都是正品」

過了幾天,這家店前面擠滿了要搶便宜的民眾,看到新聞畫面,感覺好嚇人。滿滿的都是人,顧客多到老闆娘不敢開門做生意,怕發生暴動。最後還請警察廣播-「老闆娘說今天不營業,大家可以回家休息了」。來排隊的民眾還跟老闆娘爭執,生氣的詢問為甚麼不開門做生意,老闆娘一臉無奈。感覺像是有人要塞錢給你,但是你的口袋的容量卻太小。民眾還要求老闆娘保證明天一定會開門營業~這種情景實在太有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