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HATE IT !

下班前,同樣想離開公司的A打電話給我(M)。

A:「喂,我剛剛問人事部的助理,他不清楚人事部主任到底弄好離職的東西沒有,你去問一下啦!」
M:「喔,幹嘛這麼急,我禮拜一在幫你問」(誰不曉得一定是沒有,有的話助理早就跟你說OK啦)
A跟我「盧」好一會兒。我懶得跟他「盧」下去,就拿起電話,播下SUCKS....

電話傳來嘟嘟嘟、嘟嘟嘟的聲音,出現令我不愉快的聲音,接通那剎那,我恢復正常

M:「喂,X主任,你好,我是XXX」
B:「人事部你好」
M:「請問一下離職的公文您送了嗎?」
B:「喔,我必須要等到你的離職交接手續完成,才會幫你送喔」

於 是我花了十分鐘解釋,他這樣造成我的不便,溫言軟語,表達我確切的立場。但是,他可不是「省油的燈」,不斷的打太極。anyhow,我放棄了。雖然心中 略略不開心,但是還是放棄低聲下氣的請他幫忙。稍後,我便將這個消息轉告給A。A免不得一陣咒罵,但是也無法可施。根據經驗,更令人覺得氣結的往往不是只 有這一件事,我與A搭同一班捷運,

A:「今天總經理告訴某處長,不允許我繼續把不扣薪的休假申請完,我還有三天呢!」
M:「哇!這麼硬啊」
A:「既然他到處都說按照規定,那麼按照勞基法,是不是也應該讓我請呢?」
M:「唉~」(在這間公司,果然主管說的什麼話,都不能相信,只會想壓榨員工)


我 還想說最後上班的那兩天,要把不扣薪休假請完,我看,這下子又要被刁難了!公司果然場面話很會說,但是絕對是退一步說話,進一步欺壓。也因為如此,最近 面試進來的人員,近來兩、三天,就打電話告知不來了,可悲的是在上位的人就算知道提供的條件很差,但是也永遠不會更改。
最後幾天公司也要撕破臉,這個地方,太糟糕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命中的多姿多采 等你去體驗
或許現在稍不順遂 都是小考驗

最後幾天做何呈現? 請微笑以對...

給你最誠摯地祝福~~ 加油!!

Anonymous said...

Dear Mango
怎麼我們最近都碰到這種鳥事呀
台灣公司果然不能待

我看下一次我們找工作
都得待外商 不然就是知名大企業了
不然真是只有受欺凌的份
加油呀 你應該只剩不久就可以解脫了吧
我還有8個月呢 寶貝...

Anonymous said...

真好耶~~都有機會撕破臉,雖然本人很喜歡搞撕破臉這回事,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而顯露了殺氣,從來沒有人有機會讓我大搞撕破臉這回事...

Mango said...

kreuz桑,還要請你教我怎麼當一個「冷面殺手」,羨慕你在軍中沒人敢動你的程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