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8, 2006

吃醋

我因為怕死,所以會聽信有的沒的,其中一項便是「醋」。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聽說過喝醋可以改變身體酸鹼度云云,其實,喝醋應該是幫助你消化,要純粹靠喝醋來改變身體酸鹼度,可能要全身泡在醋裡,等著被灼傷比較快吧。

吃完麵食類的東西,消化系統比較差或是體質特意的人,會容易胃脹氣,相當不舒服,這時候就可以喝一點點水果醋來解決。不消三兩下,胃脹氣就會得到舒緩。當然囉,有時候吃的太飽,很不舒服,也可喝一點稀釋過的醋來減低這種厭惡感,但是,切記厭惡感減低時,不要再狂吃了。

喝醋也不是人人能喝的,因為如果胃酸過多的人,喝醋等於是自找死路,喝下去沒多久應該就痛到暈吧!我自己則是如果連續喝超過三天稀釋過的水果醋(只有在餐後喝),胃就會開始不舒服,只能久久喝一次。

說了那麼多,我怎麼買醋勒?我用「搖晃法」來決定,通常化學醋搖晃過後,比較難產生泡沫,即便產生,也會飛快似的消失,而釀造醋則否。

聽說有人在賣手工釀造的好醋,因為所費不貲,所以我就沒嚐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