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洗門風

洗門風:因為A做錯事情,使得B蒙羞或者是損失,B要求A以特定的方式道歉,告知諸人做錯事,想悔改。

下半年,工時雖然沒有比較短,快樂的程度卻遠遠超過上半年。

話說,某次team leader開玩笑的說:「記得把資料在今天晚上之前寄出,明天要使用,不準時的人,嘿嘿~就洗門風」。J同事在那晚,開心的跟其他同事道別回家,壓根兒忘記這回事。於是,J開先例,表演天線寶寶洗門風--J在某間meeting room,端著盤子,耳朵上插兩根吸管。從此之後,我們整個team就更團結,效率更高了。只要是有時效性的信件,我們都會以最快的速度回。因此,也少了許多洗門風的機會。但是今天,還是有一位可愛的同事G想嘗試看看洗門風的感覺。G自己約好談公事的時間,時間過了,人卻遲遲未出現。正當我們還在擔心他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絆住了,他才幽幽的說:「啊!我忘了,我在頂樓抽菸」。他萬萬沒想到,他天天抽的菸,害他成為洗門風的一員。
這次洗門風,實在是玩的很大(其中也要感謝G真的很配合)。G自己預約空的會議室,讓大家進去看他表演絲襪套頭。而我們,就一人捐獻十元買絲襪,還包了個紅包(買絲襪剩的)。斯襪套頭原本是老招,是電視節目的老段子,但是看到自己認識的人表演,那種感覺,真是又怕又好笑。怕得是,如果下個是我,那就完了;好笑的是,被絲襪弄的變形的五官。

希望明年,除了認真工作之外,也可以跟今年下半年一樣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