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成績單

每次考試過後,總會等著成績單到來。不論記載分數如何,最後還是難逃家長的檢查。好在我的成績單只要有數字即可。最在乎你分數的人似乎是隔壁跟你同年級的鄰居,或者是那個跟你就讀同一所學校的親戚。我還記得,某位嬸嬸,總會不小心炫耀自己孩子的成績,不過還好,這樣的機會不多。
隨著年紀增長,我開始檢查我母親的成績單。這次回家,老媽很乖的拿出他這一年來的慢性病檢查報告。從年初的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跟高肝指數,現在只剩下肝指數還有膽固醇。好在年初有帶他去健檢,看到報告時,他嚇了一跳,之後才乖乖的吃得比較清淡。從年初開始,除了吃西藥控制外,大概就是飲食控制,雖然偶爾還是會小出軌的亂吃違禁品,大致上來說自律的情況還滿好的(這些病難的就是飲食控制)。看著最近一次的健檢報告,我也放了不少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