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烤蕃薯

一如往常,我在住處閒閒沒事作,於是到公司去上上網,看看影片。我位置的櫃子,被我戲稱是食物儲存櫃,裡面有天天吃得麥片、牛奶、綜合維他命與紅茶包等等,當然,還會擺上一套衣服(幻想自己下班後會去運動,可以替換用)。
有幾次經過茶水間,會看到有同事烤蕃薯,從烤箱散發出來的香味真是誘人啊!所以我準備效法這位不知名的烤蕃薯同事。第一次,我買蕃薯以及馬鈴薯到公司,心理盤算著烤馬鈴薯也不賴啊!蕃薯就先擱著吧。的確,烤完的馬鈴薯香氣四溢,尤其是烤的有點微焦的外皮真是好吃,不過因為外皮含有大量的龍膽鹼,我怕中毒,也是撕一小塊嚐嚐味道。馬鈴薯沒什麼味道,吃起來普普,下次應該用鋁箔包著起司、馬鈴薯跟蕃茄一起烤,馬鈴薯鬆軟口感配上蕃茄酸酸的味道在加上起司應該是不錯的組合。
今天,我終於實現烤蕃薯的諾言,我上週買了一袋蕃薯,在中午時刻,我丟了四「根」蕃薯進烤箱,把計時器定在四十分鐘後烤好,就回座位上等蕃薯烤好。看著影片,不知不覺,蕃薯早就烤了。等我到茶水間一看,我的天啊!其中一顆蕃薯已經變成木炭,而且還炸開啦,讓我花了十幾分鐘把烤箱清理乾淨(我可不想禮拜一被助理發信給全公司告知有同仁把烤箱炸的全部都是蕃薯泥),不過還好,只是烤成了木炭並且炸開,沒有燒起來,不然我真的就搞笑啦。那些沒炸掉的吃起來還不賴,於是我晚上又烤了一次,真是超優啊!

2 comments:

Mark said...

爆炸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Anonymous said...

唔...我沒有相機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