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保護色

唸書時,有一位經歷還滿「豐富」的同學。我跟這位同學,也僅止於「喔!我知道這個人」的相處。修課、吃飯、作報告會遇到的人。從以前就聽過很多他的傳說, 不外乎都是對於他能力上正面的評價。說我小心眼也好,或者是無聊的緊也可以,我的「壞習慣」就是喜歡偷偷觀察顯眼的人。他的確是可以完成長官、師長、上司 交辦給他的事情,工作上表現很好,但是,如果你聽他談論到關於他工作的內容,他總是很謙遜帶著靦腆笑容

「啊,我只有負責XXOO,那個部份我不清楚耶」

久而久之,我明白,這是他的官方回答。最近,不小心又遇到有人問他關於之前他負責的某個案子,這次,不例外的他又回答一樣的答案。這真是難以讓我相信,這份靦腆的微笑下,居然讓我覺得有點涼涼的(農曆七月不是過了嗎?)。或許,他被公司選為績優員工是有其他典故吧。

巧合的是,跟他念同一個大學的同學,也是這樣的調調。

2 comments:

Mark said...

ㄟ? 我認識嗎? 跟他唸同一所大學的?! 所以不是你大學的同學,是你研究所的,,, m.. 或是你專科時代的...

Mango said...

你認識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