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乍暖還涼

這是一個令人看了就想感冒的標題,沒錯,我昨天一整天,都是處於感冒前期症狀,頭昏昏脹脹,很不舒服。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我就開始各診所看診。第一家,先看皮膚科,就在詢問症狀的過程中結束,拿完藥走人。因為我是夜診開始時第一個掛號,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後面排一堆人。看完皮膚科,終於要輪到耳鼻喉科。我騎著「風火輪」到住處附近的耳鼻喉科。

Mango:「呃~一身,偶覺得頭很暈」 (張大嘴巴,發音總是不正確)
白:「嗯,是天旋地轉的那種暈嗎?喉嚨會痛嗎?有沒有拉肚子?肌肉酸痛?」
Mango:「沒有咧,我整天都頭昏昏脹脹的」(如果天旋地轉,我可能要先叫救護車)
白:「我看看」

其實我很想跟醫生說,我天生的聲音就像是感冒那樣悶悶的,不是因為喉嚨痛.......,最後醫生開給我止痛藥、肌肉鬆弛劑,就這樣結束我一個晚上的看診。

常聽說小眼睛單眼皮上眼瞼又天生腫腫的人可以因為割雙眼皮改善,讓眼睛看起來不再永遠睡覺的模樣,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配方,讓我喝了以後,可以讓聲音不會永遠像是剛睡起來。

1 comment:

Kreuz said...

喝辣椒水大概可以讓聲音變得像氣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