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Getting old?

之前看旅遊生活頻道 播校園主廚奧利佛(Jamie Oliver)。節目主要是播Oliver幫當地的校園改善垃圾食物飲食所遇到的事情。

很多小朋友(國中、國小)對於青菜類的餐點一點也提不起興趣,只願意吃薯條之類的熱量高但是卻沒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因為長期以來,學校也只有提供這種餐點),小朋友接受訪問的時候常常面露噁心,拒絕吃這些新的健康食物,即便是不得以只能選健康食物,大多都是沒吃完,或者是沒吃將食物丟棄。有些甚至用完餐後,抗議學校不再提供垃圾食物,於是將餐盤及垃圾留在餐桌上。雖然家長大多贊成學校提供營養價值高的餐點,但是,仍然有許多家長簽下允許自己的孩子中午外出買垃圾食物吃,而沒有許可,又只想吃垃圾食物的學生,就會像向圍牆外的小販購買,或請可以外出的人代買。

對於這些小朋友反應這麼大,我覺得不解,因為那些食物看起來很清淡也很健康,有蔬菜有肉,足以提供他們所需的熱量。後來,我才想起,其實我小時候也是愛垃圾食物甚於青菜,看來,我真的「長大」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他們反應太激烈了
雖然我小時候也愛吃垃圾食物
但是我也不會如此抗拒青菜水果ㄚ
年少無知的確不知道青菜和營養均衡的重要
但是不至於看到青菜作噁心狀
還是無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