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bbs文章

很久之前把自己信箱全部打包 ,裡面包含「班版」的精華區,長久以來想把這些bbs轉成HTML,但是,又因為懶惰,直到昨天晚上才寫程式手動轉。

玩這麼久的bbs,卻沒有真正自己架bbs也不知道到底bbs的套件分成哪些「流派」,所以沒有上網找現成的工具把這些原始的資料轉換成有時候搜尋到那種美美的版面顯示的HTML程式。

好吧,既然決定要自己寫,那就得很簡單,不用花腦子。

我拿到的bbs文章的原始檔由一個".DIR"的index檔,記錄由的組成如下:

  • 目錄(D.開頭的名稱)或檔案(M.開頭的名稱)的檔名 。(34字元)
  • 作者,有時候有包含日期,可能是bbs版本不同,有時候有日期,有時候沒有。(20字元)
  • 標題(74字元)
一筆記錄長度是128 字元。欄位間若沒有值,則填0(應該是c/c++裡的\0字串)。

因為是自己寫的,畫面出來真是陽春啊!我看還是找時間看看有沒有人家寫好的工具轉出美美的畫面才是。

btw...我花了4小時寫程式@_@~~

補網址:http://mail.csie.thu.edu.tw/~mango/bbs/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ngo~
我個人覺得畫面真的不美
美化一下吧
看了看覺得年少輕狂的年代還頗有趣的
哈~

Drake said...

畫面不美是指怎樣?

Mango said...

drake兄,

我只把文章內容顯示在<pre></pre>之間。沒有對ascii的繪圖字元做處理

有好的工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