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05

超慢的燒錄

上禮拜約bow仁波切去逛電腦賣場,買usb-ide傳輸線。一直沒機會試試看買的東西到底能不能用,於是,今天一下班就走人(喔,已經連續加三天的班, 什麼福利都沒有的公司,讓人很不想賣命),前往賣場瞧瞧。逛了一會,走進服務態度比較好,價錢也算公道的店買DVD燒錄機(我買pioneer A09,最便宜看到1980,最貴大概是2100+,我買1990),順道買50片DVD空片(空片好貴啊,一片14塊)。

晚上浪費兩片空片,原因無他,就是不會用燒錄軟體(丟臉啊~),不過燒錄的速度居然是0.8X,看來還是拿來直接連結IDE使用16X的速度燒錄,才是正常人會做得事情啊!

2 comments:

Mark said...

你有測試過用USB2IDE的傳輸線接上硬碟測一下傳輸速率嘛

看一下是不是速度也很慢(沒有達到USB2.0該有的速度)

你的USB是主機板上的還是額外買擴充卡的?

有的機器USB晶片用Windows內建的驅動程式速度會很慢,必須要額外裝驅動程式才會正常。

或是你的線說不一定有問題(你應該不想聽到這句話吧~)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73724
http://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s=239aa5aa214375aeb9a0eac5873038ca&f=85
(某討論提到:目前燒錄機各廠牌韌體對於使用USB外接寫的最好的是先鋒系列(含華碩).對應能達到16X.)
(某討論又提到: 使用USB外接燒錄機想要穩定及高速的話.建議購買先鋒系列.NEC系列.
其他系列能燒錄應該就算不錯了.這是燒錄機廠商寫韌體的問題.)

我想你的0.x倍速應該是不太正常的。

Mark said...

某文章又提到:
像我這種主機是usb1.1的
sunix的nec晶片usb2.0擴充卡+wiki四代+A09韌體1.55
八倍燒是沒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