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05

PIL

今天無聊逛到了學弟他們的謝師宴照片,想說開網頁來看看,沒想到照片實在太大,我慢慢慢慢的傳回來就快 暈。逼不得以只好找找看有什麼工具可以把照片轉圖形 檔大小。第一個直覺當然是自己用python慢慢寫(唔,實在不熟非windows上面有什麼現成的指令),突然覺得PIL(Python Image Library,tutorial還滿詳細的)還滿好用的,用以下的code,就可以輕鬆轉圖檔啦!


import Image
for infile in imgFiles:
outfile = '%sresize.jpg'%infile[:infile.find('.')]
if infile != outfile:
try:
im = Image.open(infile)
smallsize = map(lambda x:int(x*0.25),im.size)
im.thumbnail(smallsize)
im.save(outfile, "JPEG")
except IOError:
print "cannot create thumbnail for", infile

3 comments:

Mark said...

你已經是程式達人了....
我從來不會想要用程式做這件事情....

Mark said...

不過看你這麼快,用python寫一個小程式就把這個問題解掉了,真是佩服佩服。

Mango said...

bow仁波切,快別這麼說。不要因為影片達人的事情把我變成程式達人跟某某達人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