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05

天下的好馬都不吃草

某項產品要開發新的功能A(在AP層級的新功能),只見某位主管甲在畫大餅,他表示:「有了這A,我們可以吃下國內所有的市場」。A功能本來時很早就排定時程要做,後來因為最高的決策者想要攻打國外市場,把這A功能調到最後,改要做B功能,結果當然是錯誤的決定。

開發A功能,就落到我身上(因為我們組人不多)。這個功能開發將近尾聲,最後的測試必須額外買一些設備。嘿嘿,申請之後,當然不能買囉。我真是懷疑,說要用這項功能吃下國內市場,卻捨不得花三、四萬塊買設備,況且這個設備不是用了就壞。

這時候又來說一下閒話,主管甲實在是我佩服的對象之一,他替公司節省每項花費,凡舉加班便當、文具開發工具都可以節省。便當不發啦,文具不太想給啊,設備 不買啊。除此之外,主管甲可是投資高手,他在股市前幾個禮拜,大家慘跌的時候,他可是隨隨便便賺了五、六十萬,看來我要學著狗腿他。

公司總是希望以最少的薪水最差的福利,獲得最高的利潤,當然,我知道企業不是慈善事業,不過這樣該買的設備不買,福利不給又假裝給了很多的公司,應該沒有任何年輕人願意死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