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05

My MP3

除了自己常聽的小野麗莎以及唯一會反覆聽的巴哈大提琴無伴奏,有些歌曲,是這幾年,都沒換過的。
介紹一下我常聽的音樂吧~
流行樂(流行?):

莫文蔚:的[i]這張專輯超好聽的,每一首,都很好聽。最特別的應該是「如果你是李白」,第一次覺得很怪,後來有機會再聽,卻覺得還滿順耳的。

萬芳
不換(熊天平有唱男生版)、多事的秋、斷線、猜心、從前和試著瞭解。萬芳詮釋我選的這幾首歌,詮釋的很好:「不換」裡面的幸福女人;「多事的秋」的淡淡愁緒;「斷線」裡牽掛;「猜心」渴望瞭解的心碎;「從前」裡的想念;「試著瞭解」的等待。

槙原敬之(Noriyuki Makihara)
這個曾經因為爆發疑似吸毒事件而被唱片公司全面下架的歌手,做出來的歌,真的很讓人感動,第一首聽到他唱的歌就是「素直」(當時庾澄慶的某隻MV拍攝手法還抄襲他的,拿布偶在一個圓的舞台上轉呀轉)。推薦曲當然就是「素直」。

陳奕迅:
差點忘了介紹這位歌手,他的歌曲也是滿讚的,不過滿八辣的~應該很多人都聽過他的「K歌之王」吧。不過我還是偏愛Lonely Xmax、Last order、Shall we talk、要你的、像一句廣告、謝謝。

古典樂
接觸的很少,上研究所才真的開始聽,沒錢買設備,認識有些同學是箇中高手。奏鳴曲我總覺得太吵,偶爾寫程式的時候會聽奏鳴曲,不過常常因為精神都聚集在code裡,會被音樂嚇一跳。

爵士樂
會聽爵士樂純粹是無聊,主要是被路易斯 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的聲音所吸引,他的爵士樂都很好聽,像Give me your kissesWhat A Wonderful World(超級普遍的一首歌),也因為聽爵士樂,不小心就開始聽Basa Nov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