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05

除濕機

我住的地方非常的潮濕,不得以的情況下(衣櫃發黴,我像是在水箱裡生活),省吃儉用買除濕機。買除濕機前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有需要的人看一下吧~
除濕機分為A式與B式,A式為適用於室溫18至35℃之機種,B式則適用於室溫5至35℃之機種,現在市面上大多是B式,也就是我們要買的型。
  • 你所需要買的每日除濕能力
(請看除濕機在27℃,相對濕度60%,舊的標準比較寬鬆,他是在30℃,相對濕度80%)
這個公式就是:坪數×3.3×0.24
坪數×3.3是將坪數轉換成平方公尺,而0.24是指每平方公尺的每日除濕公升數。
所以囉,像是8坪的房間,他所需要的日除濕公升數就是:
8×3.3×0.24=6.336(公升)
我的房間很小是3.8坪(跟別人家的玄關一樣大:’),所以需要的除濕公升數是3.0069(公升)

  • 除霜功能:
如果你住的地方會讓機器冷到結霜(會下雪的玉山),記得買有除霜功能的,不然除濕機會無法運作喔。

  • 消耗電力:
電器用品都會寫消耗電力,注意看一下單位是W(瓦)還是KW(瓩)。電費是看幾度電的錢,我租的地方,房東都固定算一度電3.3,滿貴的,因為台電 是分級計費,如果你家的電是在110度以下,每度電才二點多元。(非夏季都是二點多,最多2.7)那瓦怎麼轉換成度?就是一千瓦等於一度。除濕機上面 寫的xxxW就是他在運轉壓縮機一個小時,所必須要消耗的電力,那麼買到230W的除濕機,每天運轉5小時,一個月要花多少錢呢?
[(230×5)÷1000]×30×3.3=113.85(NTD)
這樣還算是粗略的計算,因為壓縮機運轉時,才需要吃這麼多電。

這樣說有沒有比較瞭解啊?
相關網站:
台電電費計算
環保標章

4 comments:

Mark said...

太感激了,我最近一直計劃要去買除濕機
上次去大潤發晃了一下,想買的機型沒貨了。
看來依照你的計算,應該隨便買大概都能應付我們這種小房間的需求~~~

可是... 我還想知道你挑哪一台ㄚ? cccccc

Mark said...

剛剛看到家裡的家樂福DM
http://shopping.pchome.com.tw/dry/detail.php?pid=RAC00062
這台大同除濕機TWD-500B才賣2979說
我應該會想買這台吧,不過不知道內湖有沒有家樂福,上次都只看到大潤發,而且大潤發裡面沒看到大同的除濕機..... :(

Mark said...

結果.....
我看的那份DM日期過了
嗚......
還是沒買到.....

Mango said...

我買大同TWD-500B,這台我買的時候家樂福跟大潤發都缺貨。我是在內湖的B&Q買到的,所以你去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