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3, 2005

複習多重開機

很久沒有在同一顆硬碟上灌Linux以及windows,這次要使用windows NT的boot loader來管理,步驟如下:
1.安裝好windows
順續是:

(a) Win9x
(b) WinNT

在一連串的下一步,windows就安裝好了。
2.安裝Linux
這跟一般安裝差不多,要注意的地方是在分割好空間安裝後,會有選擇要把開機磁區安裝到何處,這時後請把他選在你/boot的掛載點(mount point),西哩呼嚕裝完囉。請把/boot是掛在那個partation記下來。如果忘了,可以去看/etc/lilo.conf或是/etc/grub.conf
3.安裝完成,用光碟開機
把第一片安裝CD放進去,出現boot:的時後打
linux rescue
接著,會有一連串的問題,類似叫你選擇語言,叫你選擇鍵盤規格……等.之後會搜尋你安裝好的系統在那,然後問你要怎麼mount,只須要一直回答OK跟continue即可。成功的mount到安裝好的系統,會跳到文字模式,請依照以下指令:
#chroot /mnt/sysimage
#dd if=/dev/hdb3 of=bLinux.img bs=512 count=1
1+0 records in
1+0 records out
#

(/dev/hdb3是我安裝開機磁區的地方,要改成你剛剛記下來boot磁區代號)
這樣bLinux.img就是開機的映像檔囉!把這個檔存下來.。
4.處理boot.ini
開機回windowsNT,把剛剛存好的映像檔放在與boot.ini同地方(通常是在c:\),打開boot.ini,加入以下的敘述:
C:\bLinux.img="Linux"

存檔,這樣就完成了。簡單吧!其實直接用Linux的開機程式管理比較快喔: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