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風雨飄搖

「年紀稍長的人」,大概會在這次中秋節記起韋恩颱風。目前我周遭的人,在韋恩颱風來時,應該還是處於「天線寶寶」的年紀或者還剛躺在保溫箱中,所以對這個颱風沒什麼印象。而我,也只記得,走出家門口時,讓當時還是青澀的芒果差點飛起來的感覺。那時候的中秋,我的家鄉流行的是「辦桌」而不是烤肉。也很難想像,死愛錢的辦桌團,還可以在這種天氣下上菜,更難想像,真的有人冒著風雨停電來吃辦桌。我真是怎麼也想不通。

連續三天的大雨,本來想去公司加班的計畫也取消,改在宿舍睡覺。隔壁大樓,在風強雨大時,歡樂的烤肉大會。看著腦殘新聞台的播出,其中有一則報導,更是凸顯「烤肉」對中秋的重要性。有些民眾,樂天的表示要烤完肉才會撤走,這樣的新聞,也不曉得是不是腦殘記者在無聊週末的小小消遣或者是真的有這麼樂天知命。這個風雨飄搖的中秋,是混合著泡麵跟微波食品跟我一起度過,這三天,唯一出門去買的,就是巷口30塊錢的滷肉飯。這樣的中秋,頗有我宅到深處無怨尤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