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遍插茱萸少一人

又過了一年。2005年的今天,有人通知我CC離開了,就在我們結訓不久,他離開家人、朋友選擇另一條道路。那時候,我還在整天下雨下不停的汐止,常常聽著萬芳唱的「不換」,雖然還是在台灣,但卻老是想回台中、嘉義。第一年的台北,傳來許多讓人難以忘記的消息。兩年過了,有時候翻閱手機通訊錄,都會看到他的名字,還列在上面。
我送訊息給政熙

「他走了又過一年了!」

政熙很有默契的回了我一句

『對啊,那時候的社會氣氛也很灰色』

想起他,我還停留在坐在鋁床邊看書的樣子,津津有味讀著原文的小說,有時候問問子勛某個單字是什麼。

我會記得,好幾個冬天下過雨的午後,我們這一班在餐廳的外面,西哩呼嚕的刷漆,而你、鋒哥跟群復邊弄邊聊旅行的樂趣。

1 comment:

Kreuz said...

端午前接到同學的電話,同是同學的她的男朋友肝癌破裂,但命大有救回來,目前出院返家休養中。

我沒有一點震驚。

靜靜地繼續著談話,我想活著與離開畢竟還是不同的,所以我想我還可以保有一絲天真的樂觀。

大家..要保重身體啊..要記得定期健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