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年齡

這是一個老標題,任何人都會討論到這問題。年紀小的人喜歡聽到別人說他成熟;年紀稍長的總是在掩飾年紀。前幾天,我去看外甥女,碰巧遇到他們班導師,Mango媽又開始發揮三姑六婆的本事,跟他們班導師說我是小軍人云云。

班導師:「啊!原來龍眼妹的舅舅這麼年輕!還在當兵唷。」
Mango媽:「唉唷,搞不好妳的年紀比他小喔。」
班導師:「唔,我六十九年次的耶」
Mango:「我……6X的」(小聲的)
班導師:「啊~」

我只好繼續掩飾我的年紀。年紀一大,常常會有好心的長輩、同學、朋友……會關心婚姻狀況,常常聊天的最後話題就是:「有沒有女朋友啊?」、「什麼時候要結婚啊?」、「差不多該結婚了吧!」、「我認識XXX的OOO有一個很不錯的對象唷!」

長輩A:「Mango啊,我最認識幾個在XX單位的女生,很不錯耶!你也該有對象了吧,要不要介紹給你呀!」
Mango:「唔,我是宅男耶,每天就是只會待在家裡吃吃喝喝的」(其實我有婚姻恐懼症)
長輩A:「你也老大不小了,考慮一下嘛」(太直接了吧!虧我擦了那麼多有的沒的)
Mango:「呼呼...」

我開始佩服以前遇到的某位已經超脫的同事,他把程式當作愛人,每天都是跟電腦約會,一開始,我總覺得這個沒什麼,畢竟身為宅男的我也是這麼做,直到年齡慢慢的增加,才能體會他遇到的情況,要應付太多關懷,這些關懷,剛好是我不需要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被關懷的困擾我也有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