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鬍子

最近看某人用電動刮鬍刀感覺好像還滿好用的,只要咻咻咻,不用兩分鐘,鬍子就刮好了。於是,在我心中就燃起小小的敗家慾望。為了湊滿這個月post文章的額度,容許我用這篇無聊的刮鬍子文章填補這個月的文章數。

我的鬍子的形狀(鬍形?)長的不是很帥,所以我都會把他們刮的乾乾淨淨的,以免出門的時候被無情的嘲笑。剛開始刮鬍子,就是用一般的刮鬍刀,刮完以後總是會痛痛的,感覺刮鬍刀,是在幫我的臉「去角質」一般。後來,買了刮鬍子用的泡沫,果然改善很多,但是,我總是愛偷懶,之後就懶得用刮鬍泡泡,刮久了,臉從「嫩皮」變成「老皮」,現在就很少有不適的狀況產生。

電動跟一般的刮鬍刀到底怎麼選擇,我發揮了宅男的本質,google一下,有人說想要鬍子細的,就用電動刮鬍刀;想要鬍子粗的,就用一般自助式刮鬍刀。鬍子粗的人如果用電動刮鬍刀,那麼刀網就會很快需要更換,每次大概是500+以上的價錢,而且在刮的時候,有可能肌膚對刀網過敏,每次刮完都會像喝Qoo一樣,鬍子區域紅紅的。一支電動刮鬍刀的價錢大概在2000塊台幣左右,刀網更換頻率端賴刀網的材質,落差頗大,有些半年有些五年。而手動的,比較不耐操的大概一個月就得換,像我這樣鬍子不多的,大概三個月就得換一個刀片。刀片大概一片40~50元左右,這樣自一年算換5次,買一次電動刮鬍刀,起碼用八年才等於用手動刮鬍子的價值。
話說回來,電動刮鬍刀真的用的到八年都不用換刀網?手動刮鬍刀光是在那裡抹括鬍泡沫跟沖掉泡泡,就不知道花多少時間?

看樣子,要衡量看看是不是要以時間來當最大考量點。不曉得像是某幾位鬍渣王(bow、jog、daniel)怎麼受的了慢慢刮鬍子的感覺。

3 comments:

Kreuz said...

你真的拿這篇無聊鬍子文章來充數啊..

「老皮」的等級上還有一層「鐵皮」,可以不用水不用肥皂就可以用刮鬍刀喔!我以前新訓時習得的超實用技能~

tacojohn said...

算你狠,這也灌水一篇…
不過…沒關係啦,鬍型不好沒關係,人帥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實在是很難體會男生需要刮鬍子的不便
不過很贊同樓上的說的話
人帥就好了啦 :P

推薦一下我學長的方法好了
他從有鬍子的時候開始就是用....拔的
聽他說 剛開始會有點痛
可是拔久了 鬍子就不太會長
也就省了刮鬍子的麻煩囉
不過 你都刮了這麼些年
管不管用 這小的我就不保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