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04

期待

朱少麟燕子一書裡有個橋段是:


「大哥大不好,呼叫器也不好。」克里夫拿出他的手機,遠遠拋向草地。「它們都是給寂寞的人的,我不要大哥大。」

「那給我。」榮恩跑去撿了回來,她又躺下。

「為什麼說呼叫器是給寂寞的人用的?」我問克里夫,並不是不懂,我很想聽他說話。

「因為這是一個寂寞的世界,我們說話,我們做事,都是-在-」克里夫雙手齊揮,他找不到中文的辭令,就改用英文說:「Reaching out to somebody,妳懂嗎?告訴別人,嘿,我在這裡,嘿,不要不知道我,大哥大和呼叫器,我用它們,想要去碰到別人,我們要停止寂寞,我不寂寞,我不要大哥大。」

雖然是破碎的中文,我聽出了很完整的感傷。


莫非,我也是這樣?連上網,只是為了告訴大家我還存在。應該培養一些「正當」休閒活動,別老是每天特意跑到網咖或是學校去上網,去找一些忙到死的人聊天打屁。窮極無聊應該可以形容我,身為一個「男子漢」常喊著自己無聊,的確是太差了點,自己都覺得自己真沒有擔當。
有時候挺懷念大學那三年,腦子裡裝的大多是今天那門課上了什麼、明天要上什麼課、這禮拜要小考普物、作業該交……等。腦子不要想太多無聊事,這樣才能正常的過生活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