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04

3 days

回台中第三天,這三天的米蟲生涯,感覺還不錯。會這樣想,一方面是因為這是最後一個放假機會,去上班以後,已經有覺悟不能在過輕鬆的生活。這三天,都是「吃飽睡;睡飽吃」,常常想辦法偷偷上上網。
兩年半前到嘉義,當初覺得嘉義生活是百般無聊,現在想想,其實也還好,我不是成天想著逛街喝茶把咩的人,面對著沒有電視(但是有許多影片檔 ^_^)只有電腦跟一堆在即時訊息軟體上才會見到面的人,這兩年,我想,應該是在無數個熬夜趕專案、寫文件以及畢業前才大玩特玩所構成的。拿到學位證書的剎那,才有終於輪到我可以走的興奮(實驗室裡最晚走人的是我)。還記得走的那天,學弟們說要「最後的晚餐」,我直說:「不必這樣,以後還是會見到面」,這真的是我心中的感覺,我走,至少沒留下一團爛攤子。收拾行囊的那晚,我帶著最後的雜物,走向後們的停車場,行囊裡有我的鋼杯以及經常聆聽的大提琴CD,我又是踩著落葉,吹著不怎麼涼爽的風,告訴自己「我沒有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