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放空的日子

最近都在為十月的IC驗證做準備。老闆安排了三個禮拜的「學習週」讓我可以完整的看過一次所有的暫存器,瞭解由來、驗證程序及原因。
這次的學習週讓我有重溫學生時代面對學期考得感覺。看著一點都不熟的暫存器列表,要一一搞懂。安慰自己的話語不外乎是「換工作,換領域總是要痛一下」、「如果忍不住,那當初幹麼要換工作」、「撐一下就過了啊」。我的強項是說謊騙自己嗎?我都開始懷疑起這是不是我新的技能。
新工作滿一個月,HR部門例行性的約談,HR同事最後問我:「怎麼都能掛著笑容,不管如何,要繼續保持」。
最近連同事都開始覺得我怎麼能常常掛著笑容。即便覺得自己是個沒有功能的「測試工程師」。

我想了想,是我發揮職場神經大條的功能嗎?放空老神童?

1 comment:

M said...

那是你受到我的感召,秉持我的中心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