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分享瑣事

最近的床前小說提供對於分享的觀點,生活理有很多瑣事,諸如門口前馬路重鋪、上班時遇到幾個運氣不好得紅燈、老闆給你讓你頭疼的問題或者是你不小心把飯煮砸了。我們習慣把這些瑣事跟你所愛得人講,因為也只有你所愛得人才真的會聽你的叨叨絮絮,你所想要得回應可能是「噢!真可憐,poor you」,或者是他微笑著對你點點頭,接著兩個人一起把這些事情忘記,沉入可能是會出現美夢的世界裡。

當然,一定會尷尬狀況,比如當你鉅細靡遺的描述完,萬分期待對方提一些很沒建設性回應時,對方卻跟你說:「其實我覺得我們交情還不到講這些事情的地步」,或者是在結束的時候說:「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聊天」。你身邊有多少人願意聽你講瑣事呢?或者是你根本不需要。

朋友,我願意也樂意聽你講話,給沒用的建議是我的強項。

3 comments:

M said...

我應該都有表現的很樂意吧...

Mango said...

米哥的絕招是:「那很好啊」
我著實佩服...

gogi said...

我上班超無聊的,你不理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