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11

賺錢有數,生命要顧

將近一年前,有個同事開始生病,之後大概半年內都是請假跟留職停薪狀態。後來部門新主管上任,就跟這位同事商量他的生涯規劃。
最近某位跟我cowork的前同事T,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二季開始,週一到週五,大概都是9:00am~10:00pm,回家繼續VPN加班到2~3am,週末則是沒事就加班到凌晨。我半開玩笑的請T不要給我這麼大壓力(我常常只上到九點就滾),T只是笑笑的說:「因為我太弱了,都在亂搞」。
最近同事T食慾不振,總覺得再吃下去,就會吐。上週六終於去看醫生,我跟另一個同事還開玩笑叫他要把掛號單拍起來上傳,以免他最後懶得去看。今天聽到的消息是,醫生看到報告,叫他住院休養。因為肝指數已經高到大爆炸。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賺錢有數,生命要顧啊!

1 comment:

gogi said...

我在懷疑,新竹的醫院是不是去看醫生就會跟他講你肝指數過高需要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