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南方吸血鬼系列

最近小小的失心瘋買了奇幻小說。這個禮拜看完其中一套-南方吸血鬼系列(如果不看翻譯本,我可能要看好幾個月)。
這部小說作者是Charlaine Harris。他從一個很有趣的出發點開始-吸血鬼存在並且爭取他們的公民權。
酒吧的服務生Sookie是一個火辣的服務生,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踏入吸血鬼的世界裡。因為日本人發明「True blood」,讓吸血鬼不需要依靠人血才能過活,但是,總會有人堅持要吃人血才行(因為True blood實在是很難喝)。

現實社會裡,人種間的歧視顯而易見。在小說中,人類種族歧視吸血鬼,即便吸血鬼是由人類變成的。歧視吸血鬼,但又害怕吸血鬼異於常人的力量而不敢造次。故事裡顯露出人性的悲哀,而不去弭平或是營造永遠大家都是和樂容容的假象。也因為這樣的衝突,可以延伸令人入勝的劇情。第一各段落描寫在人類種族間,歧視吸血鬼激進份子報復吸血鬼交往的人們。第二段、三段開始讓女主角進入吸血鬼的世界,甚至還幫吸血鬼的忙。最後的結局,雖然是在書中寫了個「完」。但是,就像是好萊塢的電影,結局,就是埋下最大伏筆的一段。會讓人摸著頭說:「啊!就這樣?」。作者為了可以出「外傳」鋪陳不少,特別是對於吸血鬼的世界並沒有多加描述。就像是開頭所說得,這是一本描寫吸血鬼在人類世界「出棺」的小說。或許有一天,會有南方吸血鬼外傳吧。

3 comments:

altosax said...

會有南方阿宅系列...

Anonymous said...

南方吸血鬼系列原文出到第9還是第10集耶
目前本傳都還沒出完,所以根本就沒有外傳

Mango said...

感謝匿名網友(?)的提醒,我查了一下,Amazon有在賣1~8集。這樣子英文不好的我可以期待後續了。因為目前的「Ending」實在是令人不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