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國慶煙火

友人與我一起去嘉義看國慶煙火。其實,當死活學生時,就有約人去看煙火,無奈塞爆在高速公路上,就只能在高速公路上聽到煙火的聲音,然後回家。有了失敗經驗,這次騎著摩托車,前往施放地點附近。

人山人海的觀賞地點,當然少不了腳踏車宅跟相機宅。相機宅門架起腳架,捕捉煙火的那一瞬間。除了專業相機宅外,當然還有一些比較不專業的「消費型相機宅」,處於逆光的觀賞地點,消費型相機宅其實只能拍出一堆煙,所以我就不拿出更不專業的手機出來丟臉。而腳踏車宅們,把腳踏車架在眾人席地而坐的地方佔空間,並且瘋狂的要前面的人坐下,以免擋住他觀賞。

在看煙火的時,我總好奇,這麼多人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夜空,那麼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是煙火嗎?還是想著等一下的塞車?

在看煙火前,買速食當晚餐,居然看到不熟也不認識但是常常飄來飄去的同事,回到民雄,風靡中正學生的粉圓冰居然沒開,只有兩家偽裝是老店的粉圓冰有開,而且生意還非常好真是見鬼。不過最恐怖的是,我在民雄街上,遇到在台北工作的小蘭大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