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老人臭

昨天睡前,看某台播送的日本節目,內容是在討論老人臭。
上年紀的男生,很容易就會有老人臭。節目裡把老人臭講的太恐怖了,什麼會影響夫妻和諧,工作場所的人也會因此感到痛苦。節目中請到兩個中年男子(超過35歲的日本人)當作實驗對象,一開始,他們以「偵測臭味」的儀器檢測,發現這兩個人的老人臭比穿過的臭襪子還臭。其中一個實驗對象,還被同事抱怨實在太臭了,辦公室因此要裝設空氣清淨機跟芳香劑。節目還相當的認真,把兩個人裝在袋子裡兩個小時(只露出臉部),蒐集身上的味道。最後發現,原來是「不飽和醛」過多,而為了解決不飽和醛過多的問題,他們訪問某個長壽村,跟村里的八十幾歲老爺爺要一件他穿過的內衣拿去實驗室分析,看他們是不是也有老人臭。分析出來的結果自然是沒有不飽和醛。因此,節目主持人問那個老爺爺他們都吃什麼。最後節目告訴大家降低老人臭的食譜就是吃味增滷馬鈴薯。而那兩個臭人經過十天的食療,臭味終於減半,他們的老婆也比較開心了。
老人臭耶,感覺真恐怖......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日文原文更可怕 叫做 加齡臭
不用等到年老
只要年紀稍稍增加 就開始變臭啦 XD

Kreuz said...

Jo小姐的專業領域也有這種詞啊~~

頗嚇人..

我是說加齡臭~:p

Anonymous said...

專業領域是沒有這個詞啦
倒是在專業領域裡有很多已經可以把這個詞使用在他們身上的人就是 :P

Kreuz said...

嘖嘖...真犀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