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Google App Engine

上週一Google發表Google App Engine。這項服務免費提供500MB儲存空間,每個月五百萬的頁面瀏覽頻寬。你可以把寫好的網頁跟python的CGI上傳到你的帳號,便可以提供任何人瀏覽,當然,你也可以使用權限控管,有帳號密碼的人才能使用你所提供的網站。

我大概瞄了一下,CGI的部份感覺就像是傳統你在Apache上面寫python CGI一般,設定CGI的部份還算簡單,但是我沒看到有什麼GUI的工具幫助使用者把寫好的CGI放置到本地端測試平台(The Development Web Server),可能會去弄這個的程式設計師都不怕這點小麻煩吧!除了可以把自己寫好的東西upload到免費的地方使用,這個測試用的Server應該也可以移植到小型系統上跑。

4 comments:

Mark said...

1. 目前支援Python,熟Python的你快幫我寫一個留言版系統給我用吧......
2. 他是用Django framework阿... 寫好就直接可以跑了阿?! 什麼放置再本地端平台是什麼意思? 他預設就是跑在本地端阿,跑了appcfg.py這支script才會幫你丟到google上頭去阿~~~
3. 申請人數已經滿了阿~ 要等之後release更多名額,你快去註冊通知信吧~~

Mango said...

1.我目前只會用python當hello world或是算算加減乘除
2.沒什麼特別的意思,我只是想說寫完要放在本地端的web server測~(這個有點廢話,不然要直接丟上去嗎?)
3.哈哈...靠你了

Mark said...

可是我不會python阿...

Lung-Hao Lee said...

Hi, Mango:

It seems to be an interesting thing for using Google App Engine
I need your help for Python programming. Thanks.

Lung-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