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05

ntpdate

前幾個月弄ntpdate指令(不想自己寫咩,就用現成的指令),因為不是用工具建立的嵌入式系統(基於redhat6.0),有些檔案會缺東缺西的,以下有幾個相關檔案:
/etc/localtime :當你用date的時候,他會將utc的格式轉成你所指定的localtime
/etc/sysconfig/clock:設定你要的時區以及是否使用GMT
/usr/share/zoneinfo: 底下分了幾個目錄,主要是依照地區分隔,將每各地區是否使用日光節約與 重大調整時間以二進位格式檔案儲存。 例如你要指定成台灣,相對的檔案是Asia/Taipei,你必須將這個檔案複製到/etc/localtime,這樣才會顯示正確。這個目錄裡面還有什 麼right、posix、SystemV,其實他們是因為早期的規定略有不同,才會分不同的目錄,不過現在大多都是用right裡的。當然,在 zoneinfo下,已經將依照地區名稱,建成獨立子目錄。

若Server上有資料庫系統,不能隨便亂校時,可能會導致資料庫管理錯亂。這可是會損失慘重的啊!在舊版的ntp套件(xntp),如果目前系統時間比校時時間新,會校時失敗。

(除了ntpdate外,若不需要很精準的校時,可以在intranet內用rdate)

使用ntpdate:

ntpdate clock.stdtime.gov.tw;clock -w

FYI:

No comments: